曾在旅行社工作過的鄭某,以幫忙辦理低價出國游為名,騙了13名鄰居近20萬元。眼看約定的出國日期就要到了,為了搪塞鄰居,鄭某還領著鄰居們去機場,然後讓機場工作人員幫忙騙人,說因航空管制無法出行。結果,機場工作人員發現蹊蹺報警。
  蹊蹺:女子讓機場人員配合騙人
  10月21日上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工作人員執勤時,自稱是旅行社領隊的鄭某希望工作人員幫忙。她說因為種種原因,無法讓4名游客正常辦理出國手續,希望工作人員配合,告訴4名游客因航空管制導致無法正常登機。聽完鄭某的說法後,工作人員感覺事情蹊蹺,立即向機場公安報警。機場民警趕到現場後,經初步瞭解情況,發現非常可疑。面對民警,鄭某也承認讓機場工作人員配合騙人的事實。因鄭某和4名游客均屬雁塔轄區,機場公安立即向公安雁塔分局通報。
  經雁塔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這很可能是一起冒充旅行社工作人員、以組團出境赴韓國旅游的名義騙取他人財物的合同詐騙案。很快,公安雁塔分局經偵大隊介入調查。
  真相:借職業身份騙取鄰居信任
  在進一步調查後,民警立即將嫌疑人鄭某抓獲。原來,嫌疑人鄭某今年50歲,曾在旅游行業從事相關工作4年,同時取得旅游行業的領隊證。案發前,鄭某已從原單位離職。今年9月,鄭某發現居住了20多年的小區內,經常有人向她打聽出境游的情況。同時,對方還希望通過鄭女士辦理便宜的出境游。
  這時,鄭某認為這是一個賺錢的好機會,就開始冒充一家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的身份,主動在小區內尋找需要出境游的鄰居。在與鄰居簽訂合同時,她專門使用在原單位私自留下的旅游合同書和票據,以騙取鄰居們的信任。短短一個多月,就有13名鄰居通過鄭某辦理赴韓國旅游,她共收取受害人旅游費用和保證金近20萬元。
  眼看距離雙方約定的時間越來越近,鄭某就故意帶著鄰居趕到機場,然後請工作人員配合撒謊,以航空管制、酒店客滿等理由延期。案發前,她已用這種方式騙了兩撥共8人,沒想到故技重施時被識破。
  悔過:被抓後以淚洗面
  昨日,在公安雁塔分局經偵大隊,記者見到了鄭某。面對媒體她始終低著頭,痛哭不止。民警說,鄭某被抓後,對於犯罪事實均供認不諱。鄭某稱,因駕車不慎,與他人發生交通事故,不得不賠償對方數萬元,因一時無法拿出那麼多錢,就想出了用這種辦法詐騙錢財。
  對於緣何欺騙鄰居時,鄭某稱因鄰居對自己的身份確信無疑,容易上當。剛開始,她還想著賺些差價,幫受害人出國,結果啥都沒辦成,錢卻花了不少。受害人交了錢,著急出國,她就以各種理由搪塞。目前,鄭某因涉嫌合同詐騙已被刑拘。
  辦案民警提醒,如果要辦理出境游,儘量選擇一個正規的旅行社辦理手續,且不可貪圖小便宜,這樣很容易上當受騙。
  文/圖 記者 王濤  (原標題:女鄰居代辦韓國游小區13人被騙2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