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中新社電 備受關註的南京“富二代”殺妻案,昨日下午在南京市中院公開開庭審理。被告人吉某當庭表示,自己不是被警方抓獲的,而是自首的。他同時否認自己是找房子故意殺人。
  今年4月25日清晨,南京西堤國際小區發生血案,80後丈夫吉某因懷疑90後妻子祁某生活作風不正,與其發生口角,隨後吉某揮刀數十下,刺死了年僅22歲的妻子。案發時,兩人的孩子msata才剛剛出生100天。4月26日,吉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並於5月9日被批捕。檢方指控吉某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應當以故意殺人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據受害人代理律師透露,開庭前,法官曾組織雙方代理律師及家屬開會,就是否接受調解進行商談,但受害人家屬明確表示不接受調解,要求以命抵命。庭審開始之前,祁某的家人在法院門口情緒激動,褐藻醣膠痛哭不止,要求法院判吉某死刑。受害人家屬還表示,之所以提出民事賠償,不是想要錢,而是想保留上訴的權利。此外,庭審前,吉某曾申請做精神鑒定,南京腦科醫院司法鑒定所剛剛出具的《司法鑒定意見書》顯示,吉某“作案時無精神病,有完全刑事責任能力”。
  對於吉某是否判處死刑,法律專家認為,吉某是否屬於“自首”對判決影響很大,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吉某的生或死。在司法實踐中,對於因婚姻家庭、鄰裡糾紛等民間矛盾激化引發的案件,案發後真誠悔罪並積極賠償被害人損失的案件,一般慎用死刑立即執行。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律師說:“本案因年輕人不能理智地整合負債處理婚姻家庭瑣事,激情殺人,身後還有一個剛失去母親的嬰兒,加上自首的認定,我認為應屬慎用死刑立即執行的範圍。”
  (原標題:usb南京富家子殺妻案開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