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行廣東省分行通過產品創新,單月為廣東省五個重點電力、交通等企業和重點項目解決資金需求超200億元,不僅為企業破解了融資難題,實現了從單一的資金供給到提供財務顧問等多元化服務的轉變,更通過對區域重點企業、項目的支持為地方經濟發整合負債展做出了貢獻。
  2013年度,廣東省進一步加快了轉型升級的步伐,並出台了《關於進一步促進粵東西北地區振興發展的決定》,把加快區域協調發展列上日程,建行廣東省分行緊盯小分子褐藻糖膠政策變化、市場變化和區域發展形勢,加強與省政府部門的溝通聯繫,主動尋求服務機會,為地方經濟發展獻計獻策,提供支持。尤其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建行廣東省分行進一步關註經濟結構調整和國企改革,關註市場的新需求,有意識加快了相關領域的服務和產品創新。正是秉著這種主動為地方經濟發展服務和不斷創新轉型的精神,建行廣東省分行在面對省內大金額、時間緊的融資融智需求時才能做到快速反應,以滿足客戶需求為重點,通過創新為客戶量身定製出合適的融資方案。
  以該系列項目為例,此次產品創新實現了從單一到複合型、系列化的提升轉變,廣泛開發應用了股權投資基金、買斷式資產收益權、股債組合等多個創新型產品,產品供應不斷增加,服務創新能力不斷增強,並針對不同客戶開闢差異化服務模式,實現了創新的疊加效應。比如,對於電力、能源行業重點國企的融資需求,根據側重點不同,分別採取股加債、受讓項目公司股權等靈活方式為企業融資近70億元;對於某基建桃園婚禮佈置公司,則根據其需求,創新交易模式,設計出完全買斷式收益權產品,為其提供了50億的資金支持,得到了客戶的高度認可。
  事實上,早在2011年,建行廣東省分行便確立了以綜合融資服務客戶的理念,形成了創新頻出、競爭有力的發展氛圍,三年來通過運用不同的金融工具和手段,加大與各類金融中介合作,對不同的客戶需求提供個性化差別化的服務,實現了創新轉型發展的要求。該分行3年來累計綜合融資年化業務辦理量超過3600億元,服務客戶涵蓋了政府、地產、交通、能源、學校、醫院、製造業、農業等多個領域,有力支持了地方企業和經濟發展。  (原標題:中古萬利多建行廣東省分行近期200億資金 支持廣東省重點企業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