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月16日電 (索有為 粵紀宣)記者16日獲悉,中共廣東省紀委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履行職責,重點查辦黨員幹部拉票賄選、勾結各種勢力破壞換屆、干擾選舉等三種行為,為2014年上半年村級換屆選舉創造良好的換屆環境。
  通知稱,紀檢監察機關肩負著組織協調和監督檢查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重要職責。村(居)兩委換屆風氣,與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密切相關,為換屆選舉營造良好環境是當前紀檢監察工作的主要內容。要按照“抓基層、強基礎、聚民心”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深入推進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嚴肅查處農村基層幹部違紀違法案件,堅決糾正農村基層幹部“四風”問題,努力為換屆選舉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環境。
  通知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圍繞村(居)換屆工作,加強與信訪、維穩、農業、財政、民政、國土、林業等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時解決損害民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鞏固農村集體“三資”清理成果,完善“三資”定期清查機制,繼續推行“村賬鎮代理”和“會計代理”制度,加快推進農村集體資產資源交易平臺建設,實現交易的公開化、市場化、規範化。深化村務公開,充分利用互聯網、數字電視、手機短信等手段進行公開,廣泛接受民眾監督。
  通知稱,廣東紀檢監察機關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完善農村腐敗問題揭露機制,建立紀檢監察機關上下聯動機制和部門聯合處置機制,嚴肅查處違反換屆紀律的案件。加強與黨委組織部門和民政、信訪、維穩等部門的溝通,主動拓寬案件線索來源渠道。重點查辦黨員幹部拉票賄選、勾結各種勢力破壞換屆、干擾選舉等三種行為,嚴肅查處村官侵吞集體資金、強農惠農資金和擅自處置集體“三資”損害村民利益、勾結黑惡勢力欺壓群眾等問題。對查處的典型案例,要適時予以通報或公開曝光,引導城鄉基層官員從中吸取教訓,努力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完)  (原標題:廣東省紀委:嚴查賄選等換屆選舉違紀違法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