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月20日電(記者李宣良)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20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向在座的軍隊老同志,向全軍離退休老幹部,致以新春問候和祝福。
  範長龍、許其亮、張萬年、郭伯雄、徐才厚、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以及梁光烈、喬清晨、陳炳德、李繼耐、靖志遠觀看演出。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馬年春節到來前夕,為民族獨立和解放建立卓著功勛、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駐京部隊老同志歡聚一堂。回顧過去的一年,大家深切感到,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用中國夢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發活力,以改作風振奮人心,治黨治國治軍有新方略,改革發展穩定有新成就,內政外交國防有新氣象,全黨全軍衷心擁護,全國各族人民歡欣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裡,要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和中央軍委的決策指示,牢牢把握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堅決聽黨指揮、做好軍事鬥爭準備、持續改進作風、深化軍隊改革,不斷開拓國防和軍隊建設新局面。
  文藝演出在喜慶熱烈的《春節序曲》中拉開序幕,聯唱《踏上強軍新徵程》、合唱《假如戰爭今天爆發》、小品《英雄帖》、舞蹈《步調一致》,展示了全軍面向未來戰場,聚焦能打仗、打勝仗大抓實戰化訓練,扎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的新成果新風貌。短劇《太行山上》、獨唱《大地情深》,表達了黨和人民群眾永遠生死相依、血脈相連,展現了新形勢下共產黨人貫徹群眾路線、弘揚優良作風的時代風采。合唱《我是一個兵》、獨唱《過雪山草地》《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反映了人民軍隊火紅的信念、不變的本色。舞蹈《蓮頌》展示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營造出幸福美好的意境。舞蹈《沂蒙情》、獨唱《回延安》,熱情謳歌老區人民愛黨愛軍、無私奉獻的革命精神,表達了紅色傳統代代傳承、軍民魚水一家親的深厚感情。“聽吧新徵程號角吹響,強軍目標召喚在前方……”雄壯激越的領唱與合唱《強軍戰歌》,抒發了全軍將士矢志強軍報國的壯志豪情。
  整場演出主題鮮明、儉樸大方,充分表達了習主席和中央軍委對老同志的親切關懷,表達了廣大官兵對老前輩的崇高敬意。
  觀看演出的還有解放軍四總部、駐京部隊各大單位、武警部隊和軍委辦公廳領導,以及革命戰爭年代入伍的老同志代表。
  (原標題:中央軍委舉行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春文藝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