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月6日的事發現場,公安人員在勘查。新華社發1月5日晚6時40分許,一輛從西安發往蒲城的客運班車在蒲城縣城發生爆炸,致5名乘客死亡、25名乘客不同程度受傷。後經相關部門偵查,確定疑犯為黨趙飛(當場被炸身亡)因家庭矛盾對妻子樊某懷恨在心,伙同女兒黨萌萌欲炸死妻子,遂利用從楊紅軍處獲取的炸葯和雷管製造了這起爆炸案。記者28日獲悉,陝西省蒲城縣人民檢察院日前作出決定,對涉嫌爆炸罪的犯罪嫌疑人黨萌萌和涉嫌盜竊爆炸物品罪的犯罪嫌疑人楊紅軍批准逮捕。
  因家庭矛盾對妻子懷恨在心
  經偵查機關調查,黨趙飛因家庭矛盾對妻子樊某懷恨在心,欲用爆炸裝置炸死其妻。去年11月13日和18日,黨趙飛伙同女兒黨萌萌,先後兩次在渭南至白水的大客車上準備炸死樊某未果。
  之後,黨趙飛採用欺騙方式,向在罕井鎮鄭家煤礦從事爆破工作的疑犯楊紅軍索要炸葯及雷管,楊紅軍遂從鄭家煤礦盜得乳化炸葯兩聽、電子雷管兩枚交給黨趙飛。
  1月5日,黨趙飛攜帶爆炸裝置,在西安至蒲城的客運班車上實施犯罪,造成5死20多人受傷。1月8日,黨趙飛的女兒黨萌萌因有“涉嫌爆炸案的重大嫌疑”被蒲城警方刑拘。
  1月21日,警方提請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蒲城縣人民檢察院立即開展審查案卷、訊問犯罪嫌疑人、核實證據等工作。
  雷管炸葯來自附近煤礦
  昨晚7時多,在蒲城縣罕井鎮東黨村,黨趙飛家的大門仍舊緊鎖。一名村民說,自客車爆炸案後,黨家已多日沒人在家,其家庭內部有什麼矛盾村裡人並不清楚。他還透露說,給黨趙飛提供雷管和炸葯的楊紅軍也是本村村民,今年30多歲,案發前在附近的鄭家煤礦打工。
  “楊紅軍從小在山裡長大,人很老實,其妻子雙目失明,有個十多歲的孩子。”該村民說,聽說黨趙飛以炸野豬為由,讓楊紅軍搞一些雷管和炸葯,並許諾說可以幫楊紅軍將家裡種植的柿子等水果賣個好價錢。後來,楊紅軍從煤礦上拿了一些雷管和炸葯給了黨趙飛。
  據新華社、《華商報》  (原標題:父女合謀兩次聯手欲炸死妻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