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第二屆客家流行音樂金曲榜頒獎盛典在廣東梅州舉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黃倩):第二屆客家流行音樂金曲榜頒獎典禮3月16日晚在廣東梅州舉行。來自廣東、江西、福建、臺灣和馬來西亞等地歌手匯聚一堂,角逐各項獎項。最終由陳小奇作詞曲、韓煒演唱的《客家阿媽》獲得年度金曲獎,馬來西亞歌手餘畑龍和廣東歌手丘童予分獲最佳男女歌手獎。
  當晚的頒獎典禮邀請了著名音樂人金兆鈞、陳潔明等擔任頒獎嘉賓,2013央視《星光大道》年度六強“細哥細妹”組合作為特邀嘉賓。晚會分為《客風漢韻》、《原鄉情濃》、《Hakka Style》等篇章,融入了眾多客家傳統音樂元素。木偶舞蹈《杯花聲聲》呈現梅州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杯花舞和木偶的獨特風情,客家金曲聯唱則將傳統與現代元素創新結合,包括經典歌曲《客家山歌五句板》、《鄉情似酒愛是金》、《寶島臺灣》,新客家流行歌曲《蟾蜍羅麽老婆》、《排排坐唱山歌》、《我愛變老蟹》、《明天一定會到山頂》、《開花》等,為全場觀眾打造了一場客家音樂盛宴。
  客家流行音樂金曲榜於2010年由廣東省音樂家協會、廣東省流行音樂協會、梅州市廣播電視臺共同發起,旨在展示客家流行音樂的魅力,傳承發揚客家優秀文化傳統,增強全球客家人的凝聚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