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
  齊魯網4月3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民生直通車》報道,遇到困難了,第一反應就是撥打報警電話求助,不過竟然有小偷給110打電話求助,說他們被敲詐了,這還真是件新鮮事。
  花園派出所副所長徐西強:當日下午一點鐘,我們所接張某報警稱,其在狼湖收購水稻過程中,被人敲詐一萬元現金。 張某稱,過完稱以後,賣水稻的婦女說張某偷她兩袋糧食,還非問張某要一萬塊錢。
  明明是上門收糧食,怎麼被人敲詐了一萬元呢?民警跟隨三名報警男子來到敲詐他們的賣稻人家中。民警調查得知,原來報警的三人到李某家買稻米,李某家水稻裝了36袋,裝完後開始過稱,而在這期間,三名男子中一人打起掩護,另外兩人乘機去偷李某家沒過稱的稻米,結果被李某看出了貓膩。生氣的李某要報警,3個男子嚇得趕緊要求私了。最終李某揍了他們一頓後提出交錢了事,於是3人不情願的拿出了一萬元現金,並給李某寫下了"偷稻被抓,自願罰款2000元"的欠條。後來這三人覺得憋屈,走在路上報了警。
  最終,3名男子因為盜竊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而李某因實施暴力私自"罰款",構成了敲詐勒索罪,由被害人變成了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編後:不怕小偷偷東西,就怕小偷有文化,人家知道報警來維權。適當的給予小偷懲罰沒錯,但是動手打人又敲詐就違法了。所以以後遇到這種情況,直接報警才是正確的選擇。  (原標題:臨沂三男子偷竊不成反被敲詐無奈報警全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