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熱播的《產科男醫生》因賈乃亮、李小璐這對明星夫妻主演噱頭十足。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草率、誇張的劇情比明星更具話題性。觀眾紛紛表示,對“麻將喚醒法”,假扮醫生護士進入手術室,“診脈”、“摸胎心”等情節不能理解。對此,記者採訪了某婦幼醫院正牌的產科男醫生孫先生,請他從專業角度分析了電視劇中的醫療手段是否確有其事,孫醫生直言:劇情誇張得離譜了。
  玩笑一:“一萬、二筒”喚醒植物人
  《產科男醫生》一開始就讓不少觀眾表示驚訝,第一集中對植物人孕婦的“麻將喚醒法”當晚就成了網絡熱議的話題,看著左右在病人身邊喊著“一萬、二筒、六條、碰”這些只能在麻將桌上聽見的詞語,原本陷入深度昏迷,已經成為植物人的產婦在順利產下孩子後還奇跡般地醒了過來,最後錢小小用一句“胡了”來概括這台“驚世駭俗”的手術。有不少網友吐槽:“僅聽聲音,還以為在看《賭聖》呢,誰能想到居然是在生孩子呀。”
  這種“麻將喚醒法”讓現實中的產科醫生實在“無語”,孫醫生直接說:“就當故事聽聽吧。”
  玩笑二:手一摸便知胎動胎心
  此外,劇中還有很多草率劇情不用醫生解讀,普通觀眾看了都感覺啼笑皆非。有觀眾吐槽,“西醫搭脈能知道懷孕?一個暈倒的女人他手一摸就知道沒胎動胎心?到醫院搶救不給氧氣直接給葡萄糖?如果是糖尿病酮症昏迷,一針打死了。帥哥美女天天啥也不乾,小手一插,走廊一晃……”這條微博引起眾多網友留言討論。
  採訪中,孫醫生對《產科男醫生》中不少情節也非常不解:“我看的是護士們鋪好單子,左右一查說宮口沒開,過了預產期10天,需要急診手術的那幕。我只想說,編劇太有才了。”
  玩笑三:
  假扮醫護混進手術室
  《產科男醫生》中的一些情節如果屬實,實在令觀眾心有不安,比如攝像師可以假扮成醫生直接混進手術室;一位丟棄孩子的母親扮成護士也混進了手術室,在一旁看著孩子接受治療。這種情節安排再次讓觀眾各種吐槽接踵而至:“假扮醫生和護士那麼容易呀,這是諜戰劇的節奏嗎?”
  還好,現實中的醫生可以給大家吃一顆“定心丸”。孫醫生說:“有行為能力的病人接受治療的時候家屬都不讓在場的,手術室任何情況下都不允許家屬進入。”孫醫生看了這個情節設置後似乎有些生氣:“化裝成護士,顯然不可能,扮成醫生混入手術室,是無中生有,手術室是專人管理的,每個人進去是要交胸牌拿鑰匙的,而且有門禁,也不是菜市場,誰都能進。”據北京晚報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產科男醫生》拿“醫療”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