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實習生/李秋嫻 通訊員/張丹娜 靳婷)6月4日,省人民醫院傳來了一個好消息:從西藏林芝到廣州治療先天性心臟病的2個寶寶經過手術,如今身體恢復良好,順利出院了。
  筆者瞭解到,這2名孩子中,較年長的叫德慶玉珍,今年3歲,是個可愛的女孩,患有房間隔缺損。該院心兒科副主任醫師潘微在診斷後,發現可對她採取微創介入治療。幾天前,德慶玉珍成功接受了手術,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動了。
  另一個一歲三個月的格桑美朵患的是複雜先心,必須做開胸手術。該手術由該院心研所副所長陳寄梅主刀,經過約4小時的奮戰,格桑美朵的手術也獲得了成功。來時,格桑美朵在哭鬧時嘴唇會發紺、發紫;手術後,她的嘴唇就變得紅撲撲的,狀態好多了。
  西藏先心病兒童免費救治工作是廣東省援藏“雙百工程”的主要內容之一,今年,還將有更多來自西藏的先心寶寶前來,接受免費手術治療。  (原標題:2個西藏先心寶寶出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