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傍晚7時許,警車、120拉著警報聲趕到東莞市東坑鎮新門樓村,14歲的小媛(化名)跑過去帶路。這時,小媛的父親王先生站在人群中。他很驚訝,女兒怎麼會跟警察在一起。直到小媛帶著警察走進他們所住的出租屋,他才意識到出事了。
  在出租屋的二樓的一個房間內,9歲的小春躺在床上一動不動,身上有兩處傷口,呼吸已經停止,小春是小媛的親妹妹。
  警察很快查明,小媛就是殺害小春的凶手。小媛對警方供述,她認為父母偏心,從小就疼愛妹妹,她上小學六年級時就開始想要殺死妹妹,“你們疼妹妹,我就挖你們的心頭肉”。
  一個14歲的孩子為什麼會對自己的親妹妹下手?2日,記者走訪了小媛的鄰居、親屬,還有她的父母,試圖還原小媛成長經歷。
  曾經留守 現輟學在家
  王先生是重慶人,今年38歲,妻子唐女士也是重慶人。在王先生的眼中,這本是一個幸福的家。兩個女兒,一個14歲,一個9歲,還有一個剛出生的兒子。他們從沒想過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14歲的小媛出生後不久便被送回重慶老家由爺爺奶奶撫養。從出生到八九歲,除了過年,小媛很少有機會見到父母。她在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家輪流住,兩個家都在大山裡。
  大約9歲時,小媛被父母接到東莞,而比她小5歲的妹妹小春,從出生起就一直跟著父母,從小就很乖巧。兩個女兒,一個乖巧伶俐,一個沉默寡言。姐姐老是做錯事,妹妹總是去告狀。妹妹的學習成績很好,人也聰明,而姐姐的心思似乎沒放在學習上,鮮明的對比,讓父母對姐姐的態度總是批評多於鼓勵。
  尤其是1年前,小媛上初一時經常曠課跑出去玩,甚至偷家裡的錢,父母決定讓她輟學。
  沉默寡言 任何事記心裡
  王先生夫妻之前在大朗做了很多年的毛織加工,辛苦之餘,夫妻倆對兩個女兒的管教只是問問學習成績如何。
  不久前,王先生把家從大朗搬到東坑,夫妻倆決定改行開個面館,住在東坑也方便接送小女兒上學。輟學的小媛被留在店里幫忙幹活。看著不聽話的小媛,王先生生氣時曾說:“你不好好做事,我就把你趕走,不要你了。”親屬回憶起這一切,心緒難平。
  在平時的生活中,父母也總是叫姐姐讓著妹妹,“買了東西,說妹妹小,你少吃點,讓妹妹多吃點。”鄰居說,這樣的話她聽到過好多次,“姐姐應該是記在心裡了”。慘劇發生後,父母和親屬才意識到,小媛什麼事情都記著。
  異常冷靜 捅了妹妹兩刀
  6月30日18時許,小春在面館里吃了晚飯,然後跟媽媽說:“媽媽,我今天很乖,吃了很多飯。”小春說得很開心,姐姐小媛一言不發。媽媽也很高興,讓兩個孩子先回家沖涼。
  親屬告訴記者,小春沖完涼,頭髮還是濕漉漉的,躺在床上。“姐姐跟她說,我們做個游戲吧,你閉上眼睛,我給你個驚喜”。小春閉上眼不動,“姐姐卻從後面勒住了妹妹的脖子,看到妹妹不動了,姐姐拿出了水果刀,朝著妹妹的腹部捅了進去,刀尖穿過身體刺到了床板上。然後又捅了一刀。”親屬說,事後在警方審訊時,姐姐小媛很冷靜地複述了殺人的過程。
  之後,小媛拿起母親的手機報警,又打了120急救。帶著警察上樓後,她說“是一個穿黃色衣服的男子跑進來殺人”。
  嫉恨妹妹 之前早有預謀
  在派出所里,唐女士陪著14歲的小媛接受詢問,女兒的話像一把刀扎進母親的心。小媛承認是她殺死了妹妹,“你們不是心疼妹妹嗎?我就挖你們的心頭肉。”她這樣告訴警察,“我恨我爸媽,他們偏心。”
  小媛還告訴警察,她是看電視學的殺人,殺了人後她也不後悔。小媛在審訊中稱,上小學六年級時她就想到要殺死妹妹,她跟同學講過,她甚至跟父母都說過,為此,她買了刀。但沒人把孩子的話放在心上。
  慘劇發生後,小媛自己報警,警方很快查明小媛就是凶手。前天,記者從東坑警方處瞭解到,小媛對殺人的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已被刑拘送往看守所。
  廣州日報  (原標題:東莞:14歲姐姐殺死9歲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