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16時30分,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發生6.5級地震,人口密度大等原因造成人員傷亡慘重。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381人死亡,3人失蹤。4日上午,中國地震局已決定將雲南魯甸6.5級地震應急響應提升為I級響應。災難發生在魯甸縣,這個地方屬於人口稠密的地區,當膠原蛋白地的農村房屋以磚混和土木結構為主,部分房屋的抗震能力差,目前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兩個鄉鎮受災比較嚴重的,龍頭山鎮大量房屋嚴重開裂倒塌。雲南省公安消防總隊供圖
  中新網魯甸8月4日電 (王艷龍 餘雪彬)4日,正在震中龍頭山鎮組織指導救援工作的雲南省省長李紀恆在慰問傷員時表示永慶房屋“大家要挺住,現在我們正在組織直升機運送傷員。”
  4日上午,李紀恆在震中表示,地震發生,中央領導,雲賣房子南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視,由於災區道路中斷,正在組織直升機開展救援工作,他鼓勵龍頭山鎮的老百姓要挺住。
  記者在龍頭山鎮看到,房地產老街道開裂情況嚴重,房屋全部被夷為平地。與此同時,很多老百姓開始積極地生產自救、生火做飯。目前,昭通和魯甸的各個醫院已收治數百名地震傷員。
  4日中午12時之前,將有100頂帳篷被架設在龍頭山鎮中學旁邊的空地上,以便及時安置傷員。由於災區食物供給困難,當地已經在組織運送食物,並將設固態硬碟食品發放點。
  截止記者發稿時,現場已有直升機在龍頭山鎮上空盤旋。(完)  (原標題:雲南魯甸地震:官方正組織直升機運送傷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