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張倩) 昨日,記者從市規劃局瞭解到,我市將建設以現代有軌電車和跨座式單軌為代表的新型交通方式走廊。目前,《鄭州市現代有軌電車等新型交通方式線網規劃方案(2014~2030)》正在市規劃局網站進行批前公示。從規劃方案的總平面圖來看,我市擬建現代有軌電車線路將達32條,項目建成後,可與地鐵、城際鐵路等公共交通線路達到無縫對接,零距離換乘。
  據瞭解,我市規劃的32條現代有軌電車線路,其中有28條將於2030年前建設,另外4條為遠景年展望線路。在32條有軌電車線路中,中心城區、航空港區、東部新城分佈線路較多。其中,中心城區周邊共分佈了9條,為ZT1~ZT9,分別與東部新城、南部新城區、西部新城區聯繫,航空港區內共分佈了7條有軌電車線路,為GT1~GT7。東部新城分佈了8條,為DT1~DT8,DT5、DT6兩條線路為遠景年展望線路。西部新城區域內共分佈了4條有軌電車線路,為XT1~XT4;南部新城區分佈了NT1、NT2共2條有軌電車線路,新鄭和新密區域內各規劃1條遠景年展望線路。除了規劃建設有軌電車線路外,我市還將規劃建設3條跨座式單軌線路來改善我市東北部地區的交通環境。
  市規劃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建設現代有軌電車,可使得主城區和各新城區、鄰近縣市區之間快速接駁,在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時,也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大的方便。
  (原標題:我市擬建32條有軌電車線路 與地鐵、城際鐵路等公共交通無縫對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