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0月25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李柯夫)10月24日18時,2015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報名落下帷幕。據中公教育統計,截至24日17∶30,報名通過審核人數達到1290745人,平均競爭比達到58∶1,仍有143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審核最後截止時間為26日18時,預計最終通過審核人數會有所上升。
  而今年截至目前的競爭比僅為58∶1,考慮到棄考等因素,最終競爭比很有可能低於50∶1,這也意味著今年將延續從2011年就開始出現的穩中有降的態勢。
  熱 最熱職位競爭比2624.5:1
  2015國考報名最受矚目的職位莫過於“國家機關事務管理局中央國家機關政府採購中心採購三處副主任科員及以下”一職了,該職位招錄2人,從報名開始第一天起便“獨占鰲頭”,截至24日17:30,共通過審核5249人,競爭比高達2624.5:1。
  專家介紹,熱門職位之所以令考生“趨之若鶩”,與職位本身“得天獨厚”的條件不無關係。比如,近四年最熱職位均來自“國務院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其中有三個職位的機構層級為“中央”級。相較於中央黨群機關“除特殊職位外均要求兩年以上工作經歷”的嚴格要求,“國務院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這一系統中部分職位門檻並不高,且享受公務員同等待遇。
  通過對比不難發現,近四年的最熱職位的基層工作經歷均不限,其中三個職位政治面貌無要求,專業範圍要求也較廣,尤其2013年的“不限專業”,吸引9千多人報考。
  截至目前,涉湘職位審核通過人數總計26515人,平均競爭比例為62.54∶1。截止到24日17:30,仍有3個職位無人通過審核。競爭最熱職位是“冷水江市國家稅務局科員(四)”,競爭比例為849∶1。報名審核通過人數最多的職位是“長沙海關駐永州辦事處通關管理”,為1161人。考生需註意這並不是最終的報名人數,因為報名審核還沒有結束。
  報名人數最多的前三位部門依次是:湖南省國家稅務局、長沙海關、國家統計局湖南調查總隊,穩居前三位,三部門報名總人數達23952人,占全省報名總人數的90.33%。其中,“湖南省國家稅務局”報名人數18681人。
  冷 近年穩中有降,今年降幅會較大
  國考一直關註度較高。2013年,國家統計局重慶調查總隊南川調查隊業務科室科員,達9470:1,國考競爭進入“萬里挑一”時代。
  那麼今年在招錄人數創下歷史新高,達2.2萬的時候,2015國考熱不熱,還會熱多久?
  中公教育首席研究與輔導專家李永新認為:降溫是一定的,並不是今年首降,而是從2011國考就開始出現穩中有降的態勢,但今年降幅會較大。2015國考的最終實際參考競爭比很有可能會從最高峰競爭比59∶1降到7年前46∶1的水準,甚至更低。
  事實上,“國考熱”從2006年開始穩步增長,在2011年達到最高峰,其後有所回落。李永新分析,這是由於考生對於是否能考上的心理預期,雖然每年通過審核的報名人數看上去增加迅速,但最終棄考人數增量更大,“棄考”這個隱形杠桿一直在調節國考競爭比。事實上,隨著公眾對公務員這一職業的認識越來越理性,“國考熱”逐步降溫應成為新常態。
  不過,如果競爭比持續下降,許多考生看到機會多了,預計報考人數又會增加。
  [提醒] 考生應關註後續環節
  填考報名信息只是報名的第一步,報考後還有一些後續程序需要考生繼續關註,對於報名網址及系統還要認真審視。
  首先要關註資格審查情況。考生提交了詳細信息及選擇好職位後,還要繼續關註資格審查情況,如果審查狀態顯示的是未審查或待審查,那麼考生就要持續關註審查結果了,尤其是在報名截止前一兩天報名的考生們,審查時間在10月26日18:00結束,這段期間未通過審查的考生不得參加本次公務員招錄考試。
  其次要查詢報名序號。通過資格審查的人員,請於10月28日8:00後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報名序號。報名序列號是報考人員報名確認和下載打印准考證等事項的重要依據和關鍵字,請務必牢記。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人員需要進行報名確認。報考人員請於11月2日9:00至7日16:00在所選考區考試機構網站進行網上報名確認及繳費。網上報名確認時,報考人員應上傳本人近期免冠2寸(35×45mm)正面電子證件照片(藍底證件照,jpg格式,20KB以下)。如果沒按期參加報名確認並繳費者,視為自動放棄考試。  (原標題:公務員考試報名結束 1.8萬人報考湖南省國稅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