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在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民警展示罌粟殼、海洛因、冰毒等十多種毒品,參與活動的市民趕緊拍照 華商報記者 袁琛攝
  在西安一醫葯公司工作的李山某、趙某夫婦
  長期向無資質的山東籍男子張慶某大量販賣力月西,每粒流出的價格是0.23元錢
  張慶某加價售於廣州人朱某
  朱某將藥品通過物流運回廣州,重新包裝
  加價分售給西安的李某
  李某販運回西安,加價售於潘某等5名下線
  下線又以每粒35元的價格賣給吸毒人員
  通過非正常途徑買到國家管制類藥品後,快遞到南方城市,重新包裝再當做毒品賣回西安,身價從每粒0.23元飆升到35元,牟取暴利。近日,涉案的14名嫌疑人被批捕。昨日上午,“平安西安”大型體驗活動最後一站走進了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當禁毒民警介紹完警方歷時16個月成功偵辦的毒品類案件時,市民們發出感嘆:“沒想到管制類精神藥品搖身一變,就成了毒品。”
  醫葯公司員工長期販賣管制類精神藥品
  2012年5月,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接到省公安廳禁毒總隊轉來的案件線索,西安男子李某長期販賣國家管制類精神藥品馬來酸咪達唑侖片(商品名:力月西),要求查處。
  經初步調查,李某自2011年年底開始,在全國範圍內通過物流公司寄遞力月西18次,毛重71公斤,交易對象10人,涉及廣東、雲南、陝西、上海、河南、山東等6省市。
  證據顯示,2011年6月以來,在西安一醫葯公司工作的李山某、趙某夫婦,為牟取非法利益,利用其職務便利,長期向無資質購買國家二類管制類精神藥品的山東籍男子張慶某大量販賣力月西,每粒流出的價格是0.23元錢。至2013年10月1日,累計販賣達260餘萬粒,案值達5000餘萬元。
  張慶某在非法買到力月西後,加價售於廣州人朱某,朱某將藥品通過物流運回廣州,重新包裝後,加價分售給西安的李某和在廣州居住的武某、張某等人,從中牟利。李某則通過物流將力月西販運回西安,加價售於潘某等5名下線,這5名下線又將力月西出售給西安的吸毒人員,這時候,每粒的價格就變成35元。
  涉案14人被批捕 繳獲7.2萬粒力月西
  2013年9月底,警方在廣州將進行毒品交易的朱某、武某、張某和張慶某抓獲。10月1日下午,民警在北大街一酒店布控,將剛從廣州販毒歸來的李某及其下線抓獲。很快,其他嫌疑人也落網,包括在醫葯公司上班的李山某、趙某夫婦。
  至此,一個長期跨越西安、廣州的非法販賣國家管制類藥品的犯罪團夥被徹底摧毀,共繳獲力月西7.2萬粒。昨日,西安市公安局禁毒支隊民警介紹說,該案歷時16個月,涉案14人,涉案人員已被批捕。
  市民感嘆精美的“藝術品”卻是吸毒工具
  介紹完案例之後,民警又打開封存的罌粟殼、罌粟籽、海洛因、冰毒、搖頭丸等十多種傳統毒品和新型毒品以及吸食毒品的工具,那工具是玻璃製品,呈“龍”的形狀,看起來非常精美。參與活動的市民趕緊掏出相機來拍照,“那是‘龍’的造型,玻璃製品的,太精美了!”市民們實在是難以將工藝品般的物品和吸毒聯繫起來。
  禁毒民警說,西安已經從之前的毒品過境地變為了毒品的過境地和消費地,西安目前登記在冊的吸毒者有24000多名,每一名吸毒者都已安排專人進行管控,但是禁毒不僅是公安的工作,還需要全社會的支持和參與。
  最後一站的體驗,通過實際案例,讓市民瞭解到更多的毒品知識和西安的毒品現狀,這讓大家覺得很過癮,聽完敘述,市民萬龍向禁毒民警豎起了大拇指:“毒品其實距離我們不遠,我們所能做的是,讓身邊的每一個人都要自覺抵制毒品。”
  華商報記者卿榮波
  (原標題:倒賣精神藥品 重新包裝變毒品(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