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機關成功從俄羅斯勸返經濟犯罪嫌疑人李某接受了中新網記者採訪,李某談起逃亡生活數次哽咽。 王小軍 攝“獵狐2014”行動中經新疆公安機關勸返後李某接受媒體採訪。 王小軍 攝
  中新網烏魯木齊12月3日電(王小軍 林菲)3日,記者從新疆公安廳經偵總隊獲悉,“獵狐2014”專項行動開展以來,截止12月1日,新疆公安機關成功從土耳其、緬甸、俄羅斯等3個國家,抓獲和勸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3名,協助兄弟省市抓獲境外外逃犯1名。
  據烏魯木齊市經濟犯罪偵查支隊二大隊大隊長塗書軍介紹,經梳理,新疆在外境外的經濟犯罪嫌疑人分佈在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馬來西亞、緬甸等國。新疆公安機關經過4個多月的連續奮戰,在相關單位的密切配合下,2014年8月,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在相關部門的協助下,將涉嫌合同詐騙425.72萬元房產款並逃往土耳其的犯罪嫌疑人阿某成功勸返歸案。2014年11月,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在雲南省西雙版納市公安機關以及緬甸警方的努力配合下,將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達1538餘萬元人民幣犯罪嫌疑人王某抓獲,隨後,繼續深入逃犯親友家中敦促境外在逃人員投案自首,又成功將潛逃俄羅斯的涉嫌合同詐騙100萬資金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勸返回國。
  根據公安部的統一安排部署,2014年7月20日至12月31日,全國公安機關組織開展了緝捕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代號“獵狐2014”)。
  新疆公安機關成立了“獵狐2014”領導小組及專項行動辦公室,迅速部署新疆開展工作,專項行動辦公室先後三次向全疆下發通知,4次派出工作人員前往烏魯木齊、昌吉、巴州等境外追逃重點地州開展現場督導,特別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外交部四部委《關於敦促在逃境外經濟犯罪人員投案自首的通告》下發後,新疆公安廳要求各地經偵部門務必將通告送到每一位在逃境外經濟犯罪人員家屬和親戚手中,積極開展宣傳、勸返工作。
  截至目前,新疆公安機關成功從土耳其、緬甸、俄羅斯等3個國家,抓獲和勸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3名,其中一位涉及經濟詐騙勸返回國的李某接受了中新網記者採訪,李某數次哽咽,“在外生活8年苦不堪言,只有孤獨、寂寞,在外逃亡生活每天都在想念家鄉,想念家人,尤其是未正式出嫁的女兒”,並向記者講到,回國如釋重負,感覺很輕鬆,像換了個人。(完)  (原標題:“獵狐2014”行動新疆抓獲勸返經濟犯罪嫌疑人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