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主黨前幹事長細野豪志(後排中央)參加黨首選舉動員大會(共同社)。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7日報道,日本民主黨黨首選舉當天發佈公告,前厚生勞動相長妻昭、前幹事長細野豪志、代理黨首岡田克也)依次提交候選申請。18日將進行投計票,事關民主黨重整的選舉戰在三人之間展開。
  報道稱,此次選舉旨在打破自民黨“一黨獨大”格局的理念、政策將受到考驗,如何應對在野黨重組也將成為討論對象。各陣營將努力爭取未決定投票對象的議員、黨員及支持者的選票,新黨首選舉或將經歷一番混戰。
  長妻7日上午向媒體表示,“日本貧富差距之大已到極限,希望能為此做點什麼”,將主要呼籲縮小經濟層面的貧富差距。前眾院副議長赤鬆廣隆和副黨首神本美惠子等黨內自由派予以支持,並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和重啟核電站。
  細野強調:“將切實傳達民主黨哪些地方必須改變,打造一個全新的民主黨。”前防衛副大臣長島昭久和前外相松本剛明等、以及對聯合其他在野黨持積極態度的議員表示支持。細野提出新老交替,欲消除民主黨在公眾心目中的負面印象。
  支持岡田的是前首相野田佳彥和幹事長枝野幸男等民主黨政府時代的核心成員,主要構想是民主黨自主重整。岡田去年年底剛接受視網膜剝離手術,此次選舉將在考慮身體情況下應戰。他向媒體表示:“(黨首選舉)是最後的機會,這樣下去(什麼都不做)我死也不甘心。”  (原標題:3名候選人角逐日本民主黨黨首 欲打破自民黨獨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jbo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